天津百亿瓷房子将拍卖 富豪主人卷入离奇纠纷(1/6)

来源:界面新闻 日期:2017-7-27

天津百亿瓷房子将拍卖 富豪主人卷入离奇纠纷

首家餐馆选址天津另一处知名古建筑,由意大利设计师鲍乃弟设计的“疙瘩楼”。爱好收藏的张连志将其多年收藏的诸多藏品珍玩陈列其中,一度闻名天津,并被冯骥才称作“能吃的博物馆”。粤唯鲜旗下的三家餐馆,还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收藏文物最多的酒家。据天津人回忆,巅峰时期,想去粤唯鲜酒楼吃饭需提前三个月预订。
  过去多年间,张连志在天津都相当低调,但在外界眼中,能在90年代随意领养珍禽异兽,所开餐馆遍布古玩珍宝,可谓“隐形巨富”。2002年,他又斥资3000万元买下了位于天津市中心赤峰道的著名外交家黄荣良故居,并开始着手将其改造成今天的“瓷房子”。
  2007年9月3日,天津“瓷房子”举办开馆仪式,这场盛会邀请到了多位政府领导、来自4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知名作家等各界人士。在众多媒体的聚光灯下,天津市政协委员、著名酒楼“粤唯鲜”的董事长张连志与他的“瓷房子”一举赢得了大范围关注。
  然而,正是因为这栋建筑,张连志却陷入了长达五年的贷款泥潭,并最终演变成一桩“蹊跷”的经济纠纷。曾经外界眼中的豪门后代,坐拥价值“百亿”资产的张连志,今天却已无力拿出多余的钱,偿还法院所裁定的1亿元借款。
  图为:已停业的“粤唯鲜”酒楼门口,铭牌略显陈旧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