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亿瓷房子将拍卖 富豪主人卷入离奇纠纷(1/6)

来源:界面新闻 日期:2017-7-27

天津百亿瓷房子将拍卖 富豪主人卷入离奇纠纷

有关“瓷房子”主人张连志的家族身世,在天津一向广有传闻。张连志儿时的家位于今天的意大利风情区内,那里早年曾是意大利租界,包括粱启超、冯国昌、李叔同、袁世凯等近现代名人都曾在这里居住。传闻中的张连志是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的盐商张家的后人,其家族里不少人都曾非富即贵。对于这些传说,张连志个人则很少回应。
  而在有限的公开的资料里,1957年出生于天津的张连志,身上却并没有巨富显贵明显的标签。按照他的说法,其母亲是督军孟恩远的后人,父亲爱好古玩收藏,因此自己从小就对古董感兴趣。
  上世纪80年代,张连志下海经商,将时下紧俏的南方商品倒卖到北方,让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到90年代初,张连志发现经营“生猛海鲜”的餐馆在南方很火爆,而位于北方的天津还没有,于是1992年,张连志在天津开设了第一家“活鲜”餐馆——“粤唯鲜”。
  图为:摆放在“瓷房子”入口处的张连志照片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