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备受争议的高价拍卖品(1/3)

齐白石《松鹰图》的天价质疑

2011年,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嘉德拍卖场成交。这一成交价,不仅刷新了齐白石个人书画成交纪录,也刷新了此前由徐悲鸿的《巴人汲水图》以1.71亿元成交创下的中国近现代书画全球成交纪录。
     据悉,《松柏高立图》之前是被美国旧金山的一位私人藏家收藏。然而,就在《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拍出天价的次日,资深艺术品专家就对该拍品的真伪提出质疑。他认为此拍品中书法太拙劣,是“基仿”,中间那幅《松鹰图》为“中仿”,所以加到一块也到不了“中仿”。其他的资深专家对于此作也存疑:“齐白石同样题材的很多,但构图一样的没有。如果构图基本相同,一定是一真一假。” 之后,有人在杂志刊登齐白石《松鹰图》,与拍卖中的作品一模一样,因此引发更大质疑。

   责编:刘可维  日期:2014-7-8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