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亿瓷房子将拍卖 富豪主人卷入离奇纠纷(1/6)

来源:界面新闻 日期:2017-7-27

天津百亿瓷房子将拍卖 富豪主人卷入离奇纠纷

在与天津最繁华的滨江道仅一街之隔的赤峰道上,有一处任何游客都不会错过的建筑。在由上千个古董瓷瓶堆砌成两米多高的围墙后面,无数五彩斑斓的古董瓷片所组成的雕梁画栋,共同修饰着一处样貌奇特甚至有些诡异的法式洋楼,一条由瓷片组成蟠龙横跨楼顶,盘旋成一个醒目的“china”字样。
  这幢名为“瓷房子”的建筑,曾与巴黎卢浮宫、蓬皮艺术中心等顶级博物馆一同被美国赫芬顿邮报评为“全球十五大独特设计博物馆”。其前身为中国外交家黄荣良故居,系20世纪20年代后期所建,为砖木结构的四层楼房,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
  然而,这样一座在天津屹立多年的“地标”建筑,却在今年6月19日,被天津市东丽区法院放入了司法拍卖名单,出现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拍卖平台上,起拍价仅为1.4049亿元。据了解,目前全国约有超过3000家法院入驻阿里旗下拍卖平台进行涉诉财产处置,因此上线该拍卖平台的这处房产同样具有权威法律效力。
  连同这次拍卖一同被关注的,还有“瓷房子”的主人张连志,及其过去多年所牵涉的一桩“蹊跷”的经济纠纷。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