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备受争议的高价拍卖品(1/3)

徐悲鸿《奔马图》:来源惹争议

近日,英国著名艺术家翠西·艾敏的当代艺术作品《我的床》以2,546,500英镑的成交价,被艺术品经销商买下,创下了艺术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同时也引起行业内很大争议。拍卖史上出现过不少备受争议的作品,尽管如此,这些作品也可以找到青睐它的主人。
     2010年北京秋拍上,徐悲鸿的《奔马图》以1680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获得中国书画全场头筹,同时也创造了单匹马同类题材的最高拍卖纪录。
     但是,《奔马图》的来源却引起争议。原因在于,历史学家邓蜀生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关于徐悲鸿《奔马图》的文字介绍,该段文字称《奔马图》是徐悲鸿创作于1948年的作品,并且将它送给了历史学家邓蜀生。邓蜀生表示他从未收到过这幅画作,徐悲鸿没有送过任何作品给他,拍卖公司对这幅作品的描述并不正确。最后,相关部门对《奔马图》的来源争议问题做了报道。尽管如此,这幅作品依然成为众藏家追捧的热点。

   责编:刘可维  日期:2014-7-8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