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昂贵的十幅油画(1/10)

第十幅《红磨坊的舞会》 售价7810万美元 作者:雷诺阿

画这种当代艺术作品,吸引了世界上每个艺术爱好者或任何有激情的人的目光。是什么让这些作品闻名世界?仅仅是画家笔下传达的抽象信息还是笔调?这个世界有幸被赐予许多大师的杰作。为了满足艺术收藏家和鉴赏家与生俱来的激情,拍卖被用来证明这些大师们的真实价值。

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 Auguste Renoir,1841-1919)是法国印象派画家,《红磨坊的舞会》创作于1876年。画中描绘出众多的人物,给人拥挤、热闹的印象。就总体看,他保留着印象派对外光与色斑的留恋,使画面的总体色调、气氛有一种颤动、闪烁的强烈效果。1990年,这幅作品以781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购买者就是前面疯狂喜欢“加歇医生”的日本人Ryoei Saito,但七年后,这幅作品却被折价为5000万美元卖给了一位欧洲私人收藏家。法国奥塞博物馆收藏了另一幅同名的相似作品。

   责编:石玉美  日期:2014-6-24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