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懂马术障碍赛(1/3)

了解比赛等级

首先你应该知道一个障碍赛的等级概念,以免在别人告诉你这是一个“五星级”马术比赛的时候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去回应。
    马术障碍赛共分为五个星级,从一星至五星,由世界权威马术赛事机构“国际马联”(FEI)负责评定。划分的依据非常复杂,你只需要记住最重要的两点:奖金规模和障碍高度,对观众来说更直观的是障碍高度的区分。三星级比赛的障碍高度通常是1.5米,这个高度对于国内骑手来说已经是相当高的水准,能够很好完成的不超过30人。四星级和五星级的高度分别为1.55米和1.6米,基本上是5厘米一个区间。而奖金规模则是从5万瑞士法郎到50万瑞士法郎不等。
    鸟巢大师赛的等级为“CSI三星级”,其中“CSI”是障碍赛的法语缩写,也是最普通的障碍赛形式。另外一种较为常见的是“CSIO”,意思是在这项赛事中包含了国家杯的比赛,在举办国内的意义和影响力一般会更为重大一些。

   责编:申思  日期:2014-5-27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