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获赠汗血宝马 没你想象的那么贵(1/8)

责编:申思 日期:2014-5-13

主席获赠汗血宝马 没你想象的那么贵

5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北京共同出席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开幕式。这是习近平接受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代表土方赠予中方的一匹汗血马。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习近平表示,汗血马是享誉世界的优良马种,是土库曼斯坦民族的骄傲和荣耀。中国人民喜爱汗血马,将之誉为“天马”。早在2000多年前,天马就穿越古老的丝绸之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中土建交以来,土方先后两次将汗血马作为国礼赠送中方,增进了两国人民感情。汗血马已经成为中土友谊的使者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见证。
    汗血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也叫阿哈捷金马,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奇的身世。其主要特点就是稀少,目前全球的汗血马不超过3000匹,但是能力特点不是很明显,商业价值不突出,所以价格一般在几十万左右,天价的汗血有炒作的嫌疑。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