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最能飞的私人机 可直航1.4万公里(1/6)

来源:《U-jet私人飞机》杂志 责编:申思 日期:2014-7-16

揭秘全球最能飞的私人机 可直航1.4万公里

从第一架最高远航程超过10000千米的公务机湾流G550诞生,超远程公务机之间的距离竞争就从未停止。不过,这种竞争或许在未来数年内就会彻底停止。地球赤道的周长大约是40000千米,理论上,当一架飞机的最远航程超越20000千米,以接近音速飞行也需要19~20个小时,对乘机人的耐力与飞机都是一种挑战。不过根据地球大陆的分布,一旦一架公务机像环球8000一样,最大航程达到14631千米,它基本上就能在全球超过70%左右的国家之间实现直飞。假如乘坐环球快车8000从北京或上海出发,除了南美洲的国家之外,地球上其他国家都可以直达。换句话说,环球快车8000差不多是通往全球直飞时代的最后一级台阶。
    可以想象,当环球快车8000与湾流、达索在长远航程的竞争上取得暂时优势之后,后者进一步向其发起挑战。只要公务机巨头们再将航程提高两三千米,即使在载客量较大的情况下,这些超远程公务机也可以实现全球各城市之间的直飞。届时,比谁飞得更远的竞争将在超远程公务机市场失去意义, 而速度与舒适度开始突显出重要性。这或许是一个决定超远程公务机竞争方向的“伦理问题”,而环球快车8000赤裸裸地将这个问题摆到了大家眼前。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